【活動轉知】從過去到現在,並延續到未來的日台學術交流之情誼

台灣教育部與全球16所頂尖大學合作的博士課程聯合獎學金中,日本首家參與的大學為京都大學,並創立了「台灣京都大學獎學金」。基於此契機,與學術交流協定學校及策略夥伴學校—國立台灣大學合作,旨在進一步促進各研究領域的學術交流和人才交流,因此舉辦此次小型講座和留學諮詢活動。

2023年12月9日(六)
國立臺灣大學 博雅教學館201教室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https://maps.app.goo.gl/duT88QEvwRXyn8ty5)

・報名
歡迎對國立臺灣大學研究所及京都大學研究所進學有興趣的大學生、研究生(碩士博士)、高中生等參加。參加人數限制為100人,請儘早於下列網頁報名。
https://reg31.smp.ne.jp/regist/is?SMPFORM=nfkf-lhtcnh-080b9448fb96ba33fc0b66b0e7f80dc3

・日程 
【主持人、中文負責人:京都大學國際高等教育院准教授 韓立友、京都大學文學研究科助教 張子康】
12:00 報到
13:00 開幕致辭 京都大學大學院教育支援機構長 平島崇男
13:10 台灣大學教員的迷你講座
 1-1 語言學研究所所長 呂佳蓉(用中文)
「研究留学のすゝめ―京都大学を例にして―」(留學深造的推薦:以京都大學為例)
 1-2 日本語文學系助理教授 亀田俊和(用日文)
「日台の大学院教育内容の比較-文学部を中心として-」(日台研究所教育内容的比較-以文學院為核心-)
14:10 京都大學教員的迷你講座
 2-1 文學研究科准教授 田中草大(用日文)
「京都大学文学研究科での学び-国語学国文学専修を例に-」(在京都大學文學研究科的學習-以日語語言文學専脩為例-)
 2-2 教育學研究科教授 南部広孝(用中文)
「東アジアにおける大学院入試の国際比較」(東亜地区研究生招生制度的国際比較)
 2-3 綜合生存學館准教授 關山健(用中文)
「日台政治経済関係の過去・現在そして未来」(日台政治經濟關係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16:00 與授課教員的個別咨詢及留學咨詢

來場者均可獲得京都大學原創商品(りゅうがくじら:留學鯨)作為禮物。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graduate_studies_office@mail2.adm.kyoto-u.ac.jp
京都大學大學院教育支援機構網站 https://www.kugd.k.kyoto-u.ac.jp/en/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