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概況

Since 2004

本所於2004年配合國家本土化政策發展而成立,目標是培養具備本土關懷及國際視野的臺灣文史人才及優良師資。首任所長為溫振華教授,其後分別由蔡錦堂教授、范燕秋教授、張素玢教授(第四任、第六任)及許佩賢教授陸續擔任,本所現任所長康培德教授於202221日上任。

目前有6名專任教師及多位知名兼任教師。平均每年收15位臺灣學生以及數名外籍生,外籍生以日本學生居多,每年平均約有50餘名在學學生。

課程及活動特色

好吃、好玩、各式各樣豐富的課程內容,閱讀史料、歷史思辨、有效表達,進得了檔案館,出得了田野,還能寫出得獎論文。
課外辦理各種演講及學術研討會,把全世界重要臺灣史研究者請到教室。

post-2020-07-03-02
post-2020-07-03-01

國際交流

本所與多所國外大學訂有交流協訂。最受同學歡迎的是每年與日本山形大學的交流。寒假期間,臺灣同學赴日本東北的山形大學,學習日本歷史、文化、街頭參訪、滑雪體驗。
暑假則在臺灣接待山大同學。與廣島大學,有每年暑假的密集課程,也可以修習雙聯學位。其他也有歐美各國半年或一年的交換活動,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