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學金】2022臺南研究博碩士論文研究獎徵稿

為鼓勵臺南研究,關懷鄉土與人文發展,設立「臺南研究博碩士論文研究獎」。
本獎學金提供碩士生5萬元(共計5名)、博士生10萬元(共計2名),鼓勵國內外博碩士候選人針對臺南地區進行人文社會科學之學術研究。徵獎時間為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歡迎投件。

●申請資格
凡經教育部立案之國內、外大學或獨立學院之碩士班研究生及博士候選人,申請者於2022年未獲其他獎助,且可於2024年完成論文者,不限國籍,皆可申請。
●研究範圍
凡以臺南地區人文與社會科學、或以臺南地區與臺灣或國外其他地區進行比較研究者,皆可申請。
●獎助名額及金額
(一)博士班:二名,每名新臺幣十萬元整。
(二)碩士班:五名,每名新臺幣五萬元整。
(三)獎金部分分為二期(第一期為五分之二的獎金、第二期為五分之三的獎金)。第一期獎金於2022年9月下旬頒發、第二期於論文完成並繳交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後頒發。
(四)獲獎人可向本局南瀛國際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提出在地的田野調查計畫,申請進駐學人宿舍。
(五)獲獎人可將田野調查期間蒐集到有關臺南研究的第一手資料,提供乙份予本局南瀛國際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收藏。
●申請辦法
申請者應檢附下列資料,書面資料一式三份及一份電子檔。
(一)申請表(書面及電子檔)
(二)研究計畫書(書面及電子檔)
1.研究計畫題目與問題意識。
研究動機和目的。
前人的研究回顧。
研究方法。
2.預期研究成果和限制。
3.研究計畫執行步驟或進度。
4.參考資料。
(三)當年度在學證明(歷年成績單或學生證影本)
(四)推薦信兩封(包括指導教授)
●申請期間
申請期間:即日起至6月30日止,請逕向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提出申請。
●郵寄資訊
郵寄地點:臺南左鎮化石園區,並請於信封註明「申請臺南研究博碩士論文研究獎」,地址:713001 臺南市左鎮區榮和里61-23號,以郵戳為憑。
聯絡人:蔡小姐
聯絡電話:06-5731174#112
E-mail:ictahssr@gmail.com

 

實施要點與申請表見官方網站:https://nanyingresearch.tnc.gov.tw/form/index-1.php?m2=30&id=57

2022臺南研究博碩士論文研究獎徵稿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