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所陳志豪教授新書出版:《草山紅: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茶業發展史1830-1990》

恭賀本所陳志豪教授新書出版:《草山紅: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茶業發展史1830-1990》!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自2018年起,委託陳志豪帶領師大臺史所師生,進行清代、日治、戰後的陽明山地區茶產業調查研究。該計畫歷時兩年,結合史料研究、田野調查等工作,完成陽明山地區兩百年茶業史研究報告與影音成果。為了向讀者大眾介紹陽明山的歷史與人文,陳志豪重新改寫過往的研究報告,將學術研究成果寫成《草山紅》這本面向大眾的公共史學著作。期望這段歷史的發掘,能帶領讀者們在走訪陽明山時,獲得更深刻的旅行體驗。

 

9月25日周六下午,陳志豪老師將為我們解讀陽明山與茶產業的故事,以及他寫作《草山紅》背後的公眾史學思考。

活動將從Book Bar(地址見下方)進行直播,並開放於Google meet線上參與。

_____________

尋找陽明山國家公園裡的茶:陳志豪談《草山紅: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茶業發展史 1830-1990》
時間:9/25(六) 下午15:00-16:30

直播現場:
Book Bar (羅斯福路五段269巷30號)

Google Meet線上會議:
連結如下:meet.google.com/oiq-byds-qyi
使用Google meet app者請輸入會議代碼:oiq-byds-qyi
活動當天15:45(活動前15分鐘)開放會議室,人數到達150人上限即額滿。
如不克登入會議室,活動也會同步錄影,並在活動結束後發布於衛城臉書。

特別感謝:陽明山國家公園
場地提供:@BookBarTaipei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