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學金】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第五屆「寫高雄-屬於你我的高雄歷史」獎助申請公告

轉知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第五屆「寫高雄-屬於你我的高雄歷史」獎助申請公告

一、依據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110年4月22日高市博研字第11070117400號函辦理。

二、為厚植「高雄學」,鼓勵在地文史工作者、進行高雄市的文史調查、采風紀實,並鼓勵博碩士研究生以高雄研究為主題,以獎助方式提供良好的調查、研究、出版環境,希冀能充實高雄的文史記憶。

三、凡針對高雄地區之文史調查、采風紀實及研究之相關計畫,皆為獎助範圍。上揭之計畫可包含範圍如下:

(一)高雄市歷史空間(包含古蹟、歷史建築、聚落、遺址、文化景觀及歷 史性建築、歷史街區等)的發展歷程與演變。

(二)地區史、家族史、人物史、草根史(如某行業、某劇團等)。

(三)傳統工藝、音樂、戲曲及民間藝陣等相關主題。

(四)生命禮俗、宗教信仰、地方祭典、神誕遶境等民俗主題。

(五)其他有關常民生活等議題(食、衣、住、行、育、樂等)。

四、獎助類別及額度:

(一)獎助專書出版計畫

1、博碩士論文:2016年8月31日以後通過論文口試並取得學位者,符合第四點獎助範圍之大專院校博、碩士學位論文為限。博士論文獎助5萬元,碩士論文獎助3萬元。

2、高雄主題著作類:凡符合獎助範圍內之學術研究、口述歷史、回憶錄及田野調查報告均可投件,獎助額度5萬元。

(二)文史調查研究計畫,提案人須擇一申請:研究論文或采風紀實,獎助額度4-6萬元。

五、申請時間及方式:自即日起至本(110)年8月31日前將報名表單、計畫書連同電子檔案,以高雄市歷史博物館指定方式寄達。

六、檢附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來函、獎助計畫要點、計畫書範例、申請表。

七、其餘詳細規定請參閱獎助計畫要點及網址:http://khm.org.tw/tw/news/86

八、聯絡資訊:

(一)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莊建華先生,電話:07-5312560#315,電子信箱:chienhuachuang@gmail.com

(二)本校研發處推動組:王先生,校內分機1324。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