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第九屆博物館研究國際雙年學術研討會

演講與報名詳細訊息請參見: http://ibcms.tnua.edu.tw/2020/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博物館、國家人權博物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承辦單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臺灣博物館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
時間:2020年10月29-30日(四~五)
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國際會議廳

博物館學術雙年研討會為兩年一度,國內外博物館社群進行學術交流的重要盛會,透過專題演講與徵稿,就博物館發展的重要議題進行學術論文發表與討論,每屆吸引近五百位的參與者進行學術研討與交流,為臺灣最具指標性的博物館學術研討會。前八屆的議題分別為「博物館、知識建構與現代性」、「製作博物館」、「博物館蒐藏的文化與科學」、「博物館展示的景觀」、「想的與跳的:博物館中的教與學及其超越」、「文化與自然遺產的復原與回春:博物館學的透視」、「人類世的博物館:藝術、科學、當代社會變遷」及「記憶所繫之博物館:再現、傳承與遺忘」,累積豐碩的成果。第九屆博物館研究雙年會擬於2020年10月,以「歷史:覆蓋、揭露與淨化昇華」為題,展開盛會。大會除了主動邀請研究博物館與歷史領域知名學者來台與會,並將同時進行國際徵稿,預計審查收錄30至40篇論文發表,以及12至18篇海報發表,提供博物館學術研究與從業人員研究與實務經驗之分享。

報名資訊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zX7zGkxJEwE2XjdP6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三)17:00止,採網路報名。
招收對象:預計250名。若報名人數超過錄取名額,主辦單位優先錄取與本次主題相關的博物館從業人員、大專院校相關系所師生、文教機構從業人員。
工作坊招收對象:預計30名。以博物館研究及不同館所之實務工作者,為優先錄取對象。
錄取公告:2020年10月5日(一),於大會網站及粉絲專頁公佈。

第九屆博物館研究國際雙年學術研討會議程

第九屆博物館研究國際雙年學術研討會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