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簡介

臺灣歷史人物資料庫(Taiwan Biographical Database, TBDB),為本所張素玢教授、本校圖資系柯皓仁教授、博士生候選人謝順宏等共同建置而成。

TBDB是一個具有工具分析的智慧型資料庫,提供臺灣歷史人物傳記的文本探勘、社會網絡及各種相關分析工具服務,操作十分簡易方便,未來庫藏會持續擴大,以符合一般大眾與人文學者的研究需要,歡迎大家使用!

若你想知道歷史人物間有哪些社會網絡關係,TBDB或許能夠協助你發現之前都沒注意到的問題與人物之間的關係,趕快來體驗看看吧!

收錄範圍

續修彰化縣志封面
續修台北市志
續修台中縣志
續修澎湖縣志
續修南投縣志
續修新竹市志

新修彰化縣志

續修臺北市志

續修臺中縣志

續修澎湖縣志

續修南投縣志

續修新竹市志

收錄方志地圖

 

 

 

目前資料庫收錄的《人物志》範圍包含《續修臺北市志》、《續修臺中縣志》、《新修彰化縣志》、《續修南投縣志》、《續修澎湖縣志》等,目前正努力擴充庫藏中,期望未來能完整收錄各縣市方志中的人物傳,以符合一般大眾與人文學者的研究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