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壁》:紀念桃園劇作家簡國賢逝世70週年」讀劇活動

在1946年,有一位桃園的劇作家簡國賢寫出了劇本《壁》,為當時的貧苦勞工發聲,在劇中諷刺當時社會巨大的貧富差距,同年《壁》上演後也受到熱烈的迴響。

今年是簡國賢逝世70週年,為紀念這位左翼劇作家,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將在4月16日進行讀劇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壁》的讀劇演出。

—————

《壁》劇情簡介

在壁的一邊,有錢的商賈陳金利囤積米糧哄抬物價,忙著數鈔票;壁的另一邊,是因工作辛勞抱病在床的許乞食,全家收入仰賴母親編織草鞋、小孩上街賣菸草。

小孩窮得吃不到飯,跑進隔壁有錢人家的雞舍偷吃雞飼料;陳金利卻正苦著沒有更多的空間囤米,思慮著如何將隔壁付不出房租的窮人趕走騰出空間。

這層「壁」會讓兩家人走上什麼樣的命運?

—————

活動日期:113年4月16日(二)

18:30開始進場

19:00讀劇會活動開始

演出資訊:(免費入場)

活動地點: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 微光廳(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303號)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thxMF4asmfSH6xkR7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