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第四屆『畫廊產業發展專題研究獎助金』辦法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以下簡稱本會)為促進畫廊產業發展的學術研究,(1)支持學者專家對畫廊產業發展的深度研究, (2)鼓勵就讀臺灣的大專校院博碩士生撰寫畫廊產業發展畢業論文,特設立『畫廊產業發展專題研究獎助金』及其辦法,目的在於推動畫廊產業發展相關研究:包含文化政策、產業政策與相關法規、產業史、市場分析、鑑定鑑價、產業經濟、風險管理、藝術管理、人才培育、國際通路、新興趨勢等領域。

本研究獎助金為長期設置,共分為二類,一為學術級專題研究論文發表,另一為博碩士生畢業研究論文,每年提供贊助,合計共新台幣貳拾萬元。

申請資格:
一、學術級專題研究論文發表:博士候選人資格以上之學歷,或是碩士畢業並且在專業領域工作至少 3 年。
二、博碩士生畢業研究論文:就讀國內大專院校之研究所博碩士級研究生。

獎助金名額:
一、專題學術研究論文發表:每年上限 3 名,發表於國內核心期刊者,每名研究獎助金為新臺幣 3 萬 6 千元整,發表於國際核心期刊者,每名新臺幣 5 萬元整。
二、博碩士生畢業研究論文:每年提供 1 名,每名獎學金為新臺幣 10 萬元整。


申請時間與檢附資料:

一、專題學術研究論文:申請人應於每年 3 月 31 日以前,檢附下列資料向本會提出申請。

  1. 書寫畫廊產業史學術研究獎助金申請書一份【附件一】。
  2. 研究計畫(3000-6000 字以內):含研究動機、研究目的、文獻探討、研究方法以及預期成果。
  3. 預計論文發表之期刊名單列表一份。國內期刊以科技部所收錄的《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核心期刊(簡稱「人社核心期刊」)》為主。國際期刊以各學科之國際核心期刊為主,可參考 Journal-ranking.com。

二、博碩士生畢業研究論文:申請人應於每年 3 月 31 日以前,檢附下列資料向本會提出申請。

  1. 書寫畫廊產業史專題研究獎助金申請書一份【附件二】。
  2. 研究計畫簡介:論綱 1 萬字以內。
  3. 申請博碩士生畢業論文者,需附指導教授推薦信一封。上述檢附資料共 3 份,請以 Word 與 PDF 兩種格式的檔案,請直接寄到以下電子郵件信箱:taerc.programme@gmail.com。

詳細申請流程請見官方網站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