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跨國歷史教育對話- 參照與比較臺灣、日本、韓國、南非、德國、瑞典課綱及教科書」工作坊

辦理本次工作坊的目的在於透過跨國歷史課綱與教科書在教學實踐中的經驗,引導針對跨國歷史教育議題進行對話與經驗參照。講師為關注臺灣、韓國、日本、南非、德國、瑞典等國歷史教育發展領域的專家學者,期待透過他國的案例進行深入的專業分析與比較,讓臺灣高中歷史教師更深入地了解不同國家歷史教育的現況。這場工作坊不僅提供了臺灣高中教師深入瞭解不同國家歷史教育方式的機會,更期待透過實際案例的參照與比較,鼓勵對本地歷史教育的深刻反思與對話。我們期待與會者透過對全球不同國家歷史教育脈絡與發展,共同探討歷史教育的新可能性。這樣的對話將有助於參與者立基於跨國歷史教育經驗,深化對高中歷史教學現場的理解,進而轉化為富有多元與深度的歷史教育實踐視角。最終,我們期待這樣的經驗能夠為未來臺灣歷史教育的發展開啟新的可能性。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主辦單位:歷史學科中心-國立嘉義女子高級中學
     轉型正義教育資源中心-國立員林高級中學
     人權教育資源中心-國立臺南女子高級中學
     臺中一中作歷史先備團共備社群
     國立臺北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前導學校-臺中一中
     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前導學校-嘉義女中

活動日期:112 年 12 月 23 日,星期六 09:00-17:30

活動地點:採線上演講方式進行

課程講師:國立清華大學歷史學研究所博士班、桃園市立武陵高中歷史科 陳榮聲老師
     知韓文化協會執行長、國立政治大學韓國語文學系兼任講師 朱立熙老師
     國家教育研究院教科書研究中心 李涵鈺副研究員
     國立臺北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宋佩芬主任
     德國海德堡大學亞洲暨跨文化研究中心東亞研究中心漢學系 張瑜珊博士研究生
     瑞典達拉那大學講師 吳媛媛老師

與談人:臺北市立松山高中 陳詩雯老師
    國立中興高中 羅玫讌老師
    高雄市立楠梓高中圖書館 蘇桂弘主任

招收對象:高級中等學校歷史科教師。
     高級中等學校關心人權教育及轉型正義議題融入教學教師。
     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歷史科及關心人權教育及轉型正義議題融入教學學生。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MyEGXW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 12 月 17 日(星期日)前,或 200 人額滿為止。
研習時數:全程參與者,核予研習時數 8 小時【課程代碼:4141457】。

聯絡人:羅佳瑩小姐、成瑜小姐
網站:https://ghresource.k12ea.gov.tw/nss/s/main/p/History
信箱:history01@email.cygsh.tw
   history02@email.cygsh.tw

聯絡電話:05-2254603#1271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