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東南亞史」系列工作坊第1 場:東南亞古代文化與種族

一、工作坊簡介

  「『誰的』?東南亞」合科共備社群成立於 2017 年,迄今持續辦理東南亞相關議題增能工作坊;近年,新南向政策影響基層學校開始重視東南亞相關議題並融入課程。當東南亞議題漸被教學現場理解與認識之際,反應於教學現場卻是相關選修課程數量頓減,意味者東南亞議題被視為「常識」後而減少關注。這個現象反應,東南亞議題應有更為深入的理解與認識,方可支持教學現場有更為多元的視野關注東南亞。
  鄭永常教授為臺灣少數開設東南亞史的學者。東南亞史課程之不易,不僅東南亞是一個近代概念,而是該區域發展本身即是一個歷史過程,有其複雜歷史脈絡與成因,東南亞是一個複數概念。基於高中教師對於東南亞歷史與文化加深加廣學習之需求,「『誰的』?東南亞」合科共備社群特別邀請鄭永常教授每個月開設一個東南亞史專題。預計至2025 年以23場系列工作坊講授至戰前完整東南亞史。

二、主辦單位

歷史學科中心—國立嘉義女子高級中學

臺中一中誰的東南亞合科共備社群
臺中一中作歷史先備團共備社群
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前導學校-臺中一中 教育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前導學校-嘉義女中

三、活動內容

活動日期:112 年6 月11 日,星期日13:00-17:00

活動地點:臺中市立臺中一中科學館一樓「多功能資優教室」。
課程講師: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退休教授 鄭永常教授
招收對象:高級中等學校-歷史科、社會科及關心東南亞議題融入課程設計的教師及大學學生。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1eymDV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 112 年 6 月5 日(星期一)或 50 人額滿為止。

研習時數:全程參與者,核予研習時數 4 小時【課程代碼:3864240】。

四、聯絡資訊

聯絡人:羅佳瑩小姐、成瑜小姐

網址:https://ghresource.mt.ntnu.edu.tw/nss/p/History

信箱:history01@email.cygsh.tw、history02@email.cygsh.tw

聯絡電話:05-2254603#1271

五、交通方式

  1. 接駁(以網頁報名填報為準且逾時不候)
     高鐵:12:00【高鐵台中站 7 號出口(高鐵站內)】
  2. 欲搭乘大眾運輸請參閱網頁說明:https://tcfsh.tc.edu.tw/p/426-1076-16.php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