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第5屆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Hito流行音樂徵稿啟事

一、徵稿主題
關心聲音、熱衷聆聽的朋友,「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即將五度召開!我們號召知音進行學術研討,發表有趣的唱片與聲音演出分享,更要召集關注流行音樂議題的好友們,共同來探討能夠引起大眾共鳴的聲音,為我們帶來更寬廣的聽覺視野。本次徵集主題如下:
(一)流行歌曲:臺灣大眾的社會認同與感覺結構。
(二)音聲文化的言說構造:音聲記憶與歷史型構。
(三)音聲文化的地形學:文化的越境與混雜性。
(四)聽覺與信息:歷史音景與社會文化。
(五)聽覺與感知:音律的物理性與生命體驗。

二、投稿形式說明
發表分作「研究分享」及「學術論文」兩類,分別說明如下:
(一)研究分享:為大眾化易讀文章,不須列註釋,需列參考文獻,可附加配圖、圖說、網址超連結等,全文字數不超過3,000字為原則。
(二)學術論文:全文稿格式請參酌本館學術期刊《歷史臺灣》撰稿體例。

三、發表及會議期程
(一)摘要投稿截止:2023年4月17日(一)
(二)錄取名單公告:2023年5月8日(一)
(三)全文繳交截止:2023年8月21日(一)
(四)研討會舉辦:2023年9月22或23日(五/六),於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舉辦

四、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五、投稿須知:
來稿請以「投稿摘要表」表格填列,以電子檔或書面寄送。
(一)電子檔繳交請寄到:audio100@nmth.gov.tw 。(主旨請註明:投稿「第5屆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
(二)書面郵寄地址:709025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研究組 李文媛收(信封請註明:投稿「第5屆聲音的臺灣史」研討會,寄送者投稿時間以郵戳為憑)。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