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2022秋天藝術節:狂想劇場《非常上訴》Fantasy Theatre: Extraordinary Appeal

2022秋天藝術節:狂想劇場《非常上訴》Fantasy Theatre: Extraordinary Appeal
「我本無罪,何來除罪?」
一段被噤聲的歷史,一堂臺灣人必修的公民課
兩位出生在1949年的長者,楊碧川在臺灣、陳欽生在馬來西亞。1970年還是少年的他們,不約而同的成為中華民國眼中意圖顛覆國家政權的政治犯。
少年楊碧川如何著手實行顛覆國家?而從馬來西亞到臺灣求學的陳欽生,因祖籍為廣東,被當成中國人以中華民國軍法審判。1970年代的非法審判,2022年將在劇場裡以虛擬的法庭重啟非常上訴。
當時代走過解嚴,經過民主化的浪潮,來到了今天;當轉型正義公布一批批除罪名單,彷彿沉冤得以昭雪的時刻,卻有人拒絕接受除罪。走過牢獄之災,白髮蒼蒼的長者,困頓半生追求的是什麼?戲劇突破現實的限制,提起一場不可能發生的「非常上訴」,在虛擬的法庭上,政治受難者走上劇場舞臺,訴說著自己真實的故事,觀眾將化身為陪審團,反思討論不法之法,如何作為定罪的依據,也對過往歷史賦予重新定義。
這是臺灣經歷過的非常時期,一段被噤聲的歷史,一堂臺灣人民必修的公民課,邀請觀眾走進劇場,共同創造歷史的「非常上訴」。
活動詳情請參考:國家兩廳院官網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