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第九屆臺北學學術研討會

臺北市立文獻館每兩年舉辦的「臺北學」系列活動,旨在研究、發掘臺北深厚的內涵與蘊積。今年適逢臺北設市百年,文獻館除了在10月至11月間舉辦了五場關於臺北「食、衣、住、行、樂」的文化沙龍講座外,更將於12月5號、6號舉辦2日學術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一同到場以歷史的縱深,採「宏觀」與「微觀」兼具的角度與視野,對臺北市當今的都市建設、教育、休閒娛樂、文化地景、社會思潮等等,屬於臺北城市獨有的地景及人文風貌,進行新舊紋理的深度觀察,藉由回顧與前瞻,展現臺北文化特色!
【第九屆臺北學:宏觀與微觀下的臺北百年發展-學術研討會】
🔹活動時間🔹
2020.12.05 09:00-16:50
2020.12.06 09:00-16:30
🔹活動地點🔹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建國本部-大夏館 B1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活動議程🔹
[12月05號]
▶專題演講|〈臺北市文化結構的百年考察〉/ 林崇熙 教授
▶論文發表|
〈臺北百年時空發展與變遷〉/高傳棋 老師
〈何來的日本風?—技藝女學校到糧食局倉庫的臺北建築風格考察〉/蘇碩斌教授、林宜君理事長
〈臺北市天母白屋保存再利用的社會參與〉/周維崇 老師
〈廣義圓山地區文資 地景之發展初探 〉/蕭文杰助理教授
〈台北市社區大學學員學習經驗之歷時性研 究:以文山社區大學 為例〉/徐敏雄教授
[12月06號]
▶論文發表|
〈日治時期臺北城西文化景之遷〉/王惠君 教授(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系教授)
〈日治中期近代教育與城市休閒生活-以中等以下學校師生社群與規訓活動為中心〉/鄭麗玲 教授
〈跨疆界、孵社群、串場域:友善治理下的都市新公共設施浮現〉/施佩吟副執行長(原典創思規劃顧問有限公司副執行長)
〈日治時期的公共休閒建設與臺北〉/徐聖凱 博士(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學者)
〈從北一女中教育看女性教育的百年轉變〉/張希慈 理事長(社團法人國際城市浪人育成協會)
▶綜合座談
更多詳細流程及時間安排,請參考附圖或至以下報名連結:
Accupass(需註冊帳號) :https://www.accupass.com/go/The9thConference
報名將開放至11月30號,請大家把握機會"擇一管道"報名唷!
第九屆臺北學議程1206第九屆臺北學議程1205第九屆臺北學學術研討會海報(小)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