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二二八事件教材著作及調查考證補助

二二八事件真相調查與責任歸屬之釐清是本基金會的法定職責,亦是推動轉型正義的重要工作,透過對過去歷史的重新檢討,不僅有助於臺灣內部的和諧,進而凝聚國人對自由、民主及人權的共識。

為鼓勵與二二八事件研究有關之單位或個人,基金會制訂『二二八事件教材著作及調查考證補助辦法』,依補助辦法獎勵從事有助瞭解二二八事件真相、撫平歷史傷痛,以及促進族群和諧與臺灣社會和平之教材、著作及調查考證等範圍所完成的作品(包含1.博、碩士論文;2.學術研究報告;3.圖書、有聲及影像出版品;4.二二八事件相關教學教材之推廣;5.音樂、美術、舞蹈、攝影、戲劇、建築之創作或展演),欲申請者,請備齊申請表、完成之作品8份、機關許可立案及法人登記證明等文件,於每年七月三十一日前送至基金會遞案申請。

二二八事件教材著作及調查考證補助

二二八事件教材著作及調查考證補助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