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歷史與藝術的對話:韓戰的歷史、記憶與我們

主題:歷史與藝術的對話:韓戰的歷史、記憶與我們

時間:2023年3月29日 (三) 1300-1600

地點: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五樓創客空間

講者:吳岱融(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副教授)、藍適齊(政治大學歷史學系副教授)

主辦單位:亞際文化研究碩士學位學程籌備處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fM9XV9FMNSfS6W9h6

【活動簡介】2014年起,北藝大藝教所進駐臺北榮家,進行名為「義家藝館」的教育性藝術計畫。這個教學暨創作計畫一方面將具有政治歷史餘韻意味的榮民居所改寫為藝術發生的第一現場,進而共同書寫代間歷史;另一方面,臺北榮家中的「韓戰反共義士」則藉由親身參與,賦予計畫非扁平的、承載歷史脈絡的,同時又象徵新生的多重意義。本次活動將以北藝大藝教所師生近十年所累積的田踏資料為基礎,回顧韓戰歷史及其當代意義,進一步討論歷史和藝術跨領域研究和教學的可能。

2023-03-22-01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