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王世慶先生與臺灣文獻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

王世慶先生(1928-2011)為海內外知名的臺灣史學家,亦為海山學研究的先驅,其治學嚴謹,在臺灣文獻研究(包括古契文書、族譜、檔案、方志等)以及臺灣區域史、社會史、宗教史、族群史、經濟史、水利史等領域建樹良多,另曾於1960、70年代起協助美國人類學者武雅士(Arthur P. Wolf)、邵式柏(John R. Shepherd)等人於海山地區從事田野調研並完成重要著作,深獲學界景仰。

國立臺北大學海山學研究中心致力於跨界國際與在地研究,持續推動新北市立圖書館典藏《臺北州檔案》之相關研究的同時,為表彰王世慶先生在臺灣史研究的重要地位,暨配合本校人文學院大樓5F01「王世慶先生紀念特藏室」的捐贈儀式,特與國史館臺灣文獻館、新北市立圖書館共同舉辦本會議。

📌會議時間|2022年12月09日(五)至2022年12月10日(六)
📌會議地點|國立臺北大學人文學院1F01國際會議廳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QxEHAvwH3ue8jAZ97

歡迎大家踴躍參與,一同回顧王世慶先生對於臺灣文獻學及各項臺灣史專題研究的貢獻,共同見證海山學研究中心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本會議將於海山學研究中心粉絲專頁同步直播

「王世慶先生與臺灣文獻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