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國際論壇「地方文化與博物館」

博物館是一個透過資料的收集和保存、調查研究、展示和教育等一系列的活動來支援人們學習的機構。然而,這樣的博物館活動也被指出有單方面向觀眾傳遞知識的限制。

為此,近年來博物館提倡「市民參與型博物館」的模式,藉著讓市民參與博物館活動,促成民眾與館員一起發展創建博物館。然而,「市民參與型博物館」模式也存在著以博物館為主體的專業知識之研究活動弱化,或向市民傳遞學術知識的教育活動減少的可能性。

因此,本次研討會以地方文化為核心,透過台灣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簡稱:木博館)和日本的實踐案例,探討「市民參與型博物館」模式如何與博物館專業研究及教育活動共存之議題。

活動時間:2022年12月16日(五)-17日(六)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請於以下網址進入報名表頁面,填寫報名資料。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ezuhBMPFVHhWxMY54vhdzG2BA4HJ405mOq8VCIFBKuRbpPw/viewform

報名截止日期:2022年12月14日(星期三)

活動官網:https://www.minpaku.ac.jp/ai1ec_event/38112

若有任何問題,請透過下述方式聯繫:
國際論壇「地方文化與博物館」
信箱:hidakakikan4★gmail.com(請將★改為@)

國際論壇「地方文化與博物館」海報
國際論壇「地方文化與博物館」議程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