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通識教育講座:Understanding Taiwanese Popular Religion: Divine Justice and Rites of Affliction 認識台灣民間信仰-神判儀式與受難儀式

在科學尚未發達時,人類面臨重大的社會危機或瘟疫時,總是會透過宗教手段來解決問題。西方社會裡較為常見的就是火燒女巫這樣的情節,而台灣社會比較熟悉的王爺信仰,也透過各種的受難儀式來達到消災除厄與獲得救贖。
王爺到底是什麼樣的神明?宗教信仰與儀式如何幫助我們面對瘟疫所帶來的生理、心理與社會方面的衝擊?如果你也對這樣的議題有興趣,也想練習自己的英語聽力,那請一定要把握11/09(下週三)的全英語通識教育講座。
疫情時代中,宗教信仰扮演了安定人心的重要角色,本學期第二場全英語通識教育講座,很榮幸可以邀請到研究王爺信仰的專家,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康豹教授,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同學探討台灣傳統的王爺信仰。
誠摯邀請各位同學參與本次通識教育講座!

❍講座資訊 Info
-主題Topic:Understanding Taiwanese Popular Religion: Divine Justice and Rites of Affliction 認識台灣民間信仰-神判儀式與受難儀式
-日期Date:11/09(三)Wed.
-時間Time:10:20-11:40
-地點Location:禮堂Auditorium, NTNU main campus
⟢本講座以英語進行The speech will be conducted in English
⟢可計入教職員線上教育訓練系統英語課程學習時數1 CPD hour(for English courses)can be granted to Taiwanese civil servants

❍講者Speaker
康豹 研究員 ​ Paul R. Katz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 特聘研究員
Distinguished Research Fellow, Institute of Modern History, Academia Sinica

❍關於講者About the Speaker
康豹(Paul R. Katz)為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東亞系博士,曾經在國立中正大學與國立中央大學擔任過副教授和教授。目前為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特聘研究員,並擔任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研究室主任。
他的研究範疇主要是近代中國和台灣的宗教社會史。在研究方法上,係從區域性的研究著手,綜合歷史文獻和田野調查資料,並參酌社會科學的理論。
康豹的早期的研究是以具體的個案為主。近年來,他開始探討比較宏觀的課題,並且據以檢視學界既有的論述。最新的專書Religion, Ethnicity, and Gender in Western Hunan during the Modern Era,係獲得中研院深耕計畫支持的研究成果。

活動貼文:https://www.facebook.com/ntnucge/posts/pfbid02mitnKzMDbdDbxYbnvshkLpCxQCj3bY94grX6m1CKELsQh45XV5U7PDGJWX4VSofLl

最新消息-活動轉知-通識教育講座海報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