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2022 口述歷史研習課程:紀錄家族生命史

「紀錄」是歷史得以呈現及留傳的重要元素之一,口述歷史透過紀錄人的聲音,寫成文字紀錄,藉以採集並取得史料,呈現豐富的歷史面貌,並促進歷史書寫的多元化發展。

  本次研習活動以「紀錄家族生命史」為主題,規劃口述歷史理論及田野實踐領域課程,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及專長於臺灣家族史研究領域的學者擔任講座,透過系列課程安排,引導學員了解口述歷史的應用及目的,並進一步培育從事口述歷史工作的種籽人員,以達到口述歷史推廣之目的。

 

一、辦理單位

臺灣口述歷史學會、臺北市立文獻館、財團法人陳德星堂

 

二、課程時間及地點

(一)時間:2022年11月12日(六)

(二)地點:西本願寺廣場樹心會館(臺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74-2號)

 

三、名額及參與對象

預計50名,對象包括:宗祠及宗親會相關人士、臺灣口述歷史學會會員、文史工作者、對口述歷史有興趣之民眾。

 

四、報名與錄取

(一)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一)前,或50名額滿為止。

(二)報名方式:

1.線上報名:本課程採線上報名方式,請至以下網址填寫報名相關資訊:forms.gle/euxRhh4ZcHgSdg2a9

2.傳真報名:若不便線上報名者,請列印簡章附件報名表格填寫後,回傳至專線:(02)8192-6929,並請來電(02)2967-1756洽課程執行小組確認。

3.錄取公告:主辦單位將於審核後,於2022年11月4日(五)公告於臺灣口述歷史學會臺北市立文獻館網站

 

詳細課程及講師資訊,請至台北市立文獻館官網下載報名簡章查詢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