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日治法律史料解讀工作坊報名資訊

轉知「日治法律史料解讀工作坊」的報名連結(線上舉行)

目前報名時間延長到3/4(五)下午五點,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第六次的工作坊將於2022年3月5日(六)下午2:00以線上方式舉行。

本次講者為陳宛妤老師,主題為【解讀日治法院檔案中的土地紛爭案件】,預計解讀兩個判決(大正12年單民第318號、大正12年單民第319號)。

請有意參加本次工作坊者,務必於3/4(五)以前填寫以下表單完成報名(https://forms.gle/geh6VqNX7q17MrPf8
),當日工作坊的線上會議連結與解讀檔案將於後續寄出。

期待與大家在線上見面,也歡迎邀請身邊對解讀日治判決有興趣者一同參與工作坊,以下附上「日治法律史料解讀工作坊」的簡介,提供給有興趣參與本工作坊者及新加入的朋友參考!

「包括近藤正己、阿部由理香、曾文亮、陳宛妤與林政佑老師(暫定)等講師群們,將帶領對日治法律史研究有興趣的研究者,就日治法令、覆審高等法院判例、總督府司法公文、乃至日治法院檔案等等日治法律史進行解讀教學訓練。原則每個1-2月舉行一次,參與者主要為研究人員(含研究生)。」

  • Post author: